sakuraass

喜欢你,止于唇齿,掩于岁月

【盾寡】缺也中秋

感谢来自绝美太太 @薄雾浓云愁永昼 的三个小段子和最后一句超级催泪的话,这篇文的灵魂都在这些地方了!!爱你!!

⊙时间线A4之后,私设Tony还活着

今天,基地里开了party。所有的Avengers都聚在了一起,少了的那几个没有人愿意提。似乎是想清除浩劫之后的狼狈,每个人都显得十分尽兴。能来的,基本上都来了。

老人独自一人站在阳台上,静静地看着月亮。身后的房间里传来喧闹,与这份寂静刚好相反。

他第一次发现,皎洁的月光可以这么澄澈静谧,也可以这么寒彻心扉。

是因为少了什么人吗?

大概是这样吧。

Tony的一声“Steve”让老人回过神去。这时,老人开始感觉到了丝丝冷意。

老人就是Steve,他背负着自己的使命,回到了过去,还回了宝石,却没有见到他心爱的姑娘。

“你现在可老了,可别吹出个病来。”Tony打趣着。

“是啊,老了,想的也少了!”可我还是想她。Steve顺着他Tony的话说了下去。

“cap,大家都很想她。”

Steve沉默地看着月亮。

Tony想要开口再说什么,却又闭上了:“我走了,你自己小心点。”

阳台上又只剩下他一人。

虽然这时还没有入秋,可风中也含着凉意,清冷的月光让夜风更甚刺骨。

夜风从他的衣袖钻进,从他的心中出来。

Steve还是依旧站在阳台上看着月亮。

他似乎可以听见心上寒冰裂开的声音。原来已经如死灰一般的心还会在碎一次。真好啊,他想。这样,我还能在疼痛中清醒,清楚的知道我还爱你。

沃弥尔,应该比这还要冷吧?

月华如水,不错的。凄寒的月光从九天之上缓缓流淌到他的心里,在每一寸地方都结了霜。

他也想体会一下红发姑娘承受的寒冷,他知道她不怕冷,也知道她就算冷也不会说。

可是,她也是人啊。

他有想过跳下去和姑娘一起,可是,他不想让姑娘的付出白费,不能是因为他。

也许这么想,他会好受些。

沃弥尔的月亮很圆吧?

沃弥尔没有月亮。

月亮离那里太远了。

卑微到看不见。

人人都在看明月皎皎,只有她一人在风雪中飘摇。

阳台上,再也没有人来望过月亮。

评论(15)

热度(52)